Saturday, September 22, 2012

分手不快乐

“分手快乐,祝你快乐,你可以找到更好的。。。”爵士吧的爵士曲忽然静止,取而代之的是梁静茹的《分手快乐》。

“臭老头,别以为我不敢揍你,你非要在这时候播这种歌刺激我的兄弟吗?”炮灰扭着拳头,凶神恶煞地走向吧台的老板。

“分手就干脆一点,那才能解脱。我等一下去看看有没有张惠妹的《解脱》。”老板瞄了一眼瘫坐在走廊另一端的旭宇。

30分钟前,小雨在喊了一声“既然你那么讨厌我,那就分手吧!”后,旭宇就动也不动的瘫坐着。

炮灰的拳头在空中挥了半天,却被老板以一碟免费鸡翼打发了。

“你说他会不会打电话向小雨道歉?”老板推了推正在吃着鸡翼的炮灰。

“他现在可是‘生人勿近’,我才不敢惹他。”炮灰看了看旭宇。

“我觉得不会,赌一碟鸡腿。”老板胸有成竹地看着炮灰。

“为什么?”炮灰不理解。

“你们来我这里最少五年了,我从没看过他这样子。一个男人,如果心死了,不管他多爱那个女人,他都不会再回头看她一眼。”老板很肯定地说。

“老头,你只是认识他五年,可我炮灰却认识他一辈子了。快叫厨房准备炸鸡腿吧。”炮灰不屑地说。

“你觉得他会向小雨道歉?”老板将信将疑。

“半个小时内。”炮灰得意地笑着。
20分钟后,旭宇果然拿出手机拨电。

“臭小子,每点骨气!”老板怒掷抹桌布,炮灰则兴奋绕场跑了半圈,在被旭宇蹬了一眼后,才乖乖地回到沙发。

这时,他看见旭宇露出了笑容,然后以一句:“不要想太多,好好睡一觉。”结束通话。

“我就知道你这小子是没骨气的。”炮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
“我也以为这次我会很坚决,可是在这段时间里,特别是听到《分手快乐》,我忽然发觉,分手并不快乐。我根本没有任何解脱的感觉。这短短时间就像一世纪那么难过。这时,我终于发觉,他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。”

“况且,这只是一个小争执。所以,我拨了通电话给他。我还没开口,她却说了一句话:“你不要说,这次让我来说。对不起。。。”

“这是她第一次向我说这句话,我好庆幸自己没有因为一时的顽固而丢掉了这份感情。所以,现在不分手,我很快乐。”旭宇微笑着。

“没骨气!”老板愤愤不平的捧来了一碟炸鸡腿。看着旭宇一脸疑惑的表情,就指着炮灰说:“你兄弟帮你赌赢回来的。”

看着鸡腿,炮灰尴尬地笑着,然后准备逃跑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